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106年全國「鳳凰獎」楷模消防、義消當選名單出爐
內政部消防署業於106年11月17日(星期五)辦理106年「鳳凰獎」消防及義消楷模決選評審會議,經評審委員幾番審酌考量,最後終於選出消防楷模30名及義消楷模30名(詳如附檔名冊),預計明年119消防節接受隆重頒獎表揚。感謝他們在工作崗位上的傑出表現以及犧牲奉獻的成就,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 更多 本案「鳳凰獎」消防及義消楷模除須符合基本條件與特殊條件以外,其嚴謹之甄選程序依序為(一)初選:各消防機關應組成甄選小組,就所屬消防及義消人員,擇優遴薦符合候選標準者,將其優良事蹟或特殊貢獻之資料填寫於推薦表,函報本署參加甄選。(蒐集檢附救災相片、影片、剪報及電子媒體報導者,如電視新聞報導VCR或DVD等尤佳)(二)複核訪查:由本署派員就各消防機關遴薦參選人員進行實地訪查。(三)決選:由本署遴聘專家、學者、社會公正人士,並指派本署人員,合計9人至11人,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其中社會公正人士、學者及專家不得少於委員人數二分之一。評審會議開會時,應有全體委員過半數親自出席,以票選決定楷模當選人。最後,當選「鳳凰獎」消防及義消楷模共計60名,其中30名消防楷模、30名義消楷模,他們是在全國1萬多名消防同仁、3萬多名義消人員中脫穎而出,對於災害防救及消防工作有特殊優良事蹟,足堪「鳳凰獎」楷模。
「鳳凰獎」象徵著消防最高榮譽,消防署希望每位得獎人都能記住這份榮耀及掌聲中所包含之期許及付託,充分發揮「鳳凰獎」浴火重生、聞聲救苦救難之精神,共同為消防事業創造美好的願景,朝著無傷亡、無災損及無災害的三無目標向前邁進。另外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能有效提振消防工作士氣、推廣消防新形象,俾促進消防團隊的精益發展,引發全國民眾及社會各界對於各項災防工作的高度關注,並持續給予最大的肯定及支持。
圖片
留言
  • 黃永松
    恭喜各位當選警,義消兄弟朋友,你們的辛苦及用心,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