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醫療與科技的結合】
在疫情中的應用 最近北部某醫院發生新冠病毒院內感染,讓我們更加重視醫護人員的自身防護。院內的日常工作,例如量體溫、測病毒、消毒工作等,均是有感染風險的近距離接觸。 科技對醫療與防疫的日趨重要,我在總質詢時即提出醫療科技ABCD實際應用的主張。以目前疫情的發展情況來看,將機器人科技應用於輔助院內工作,的確是降低醫護人員感染機會的好方法。… 更多 二個月前,我去拜訪前微軟大中華區總裁黃存義先生,他現在自立睿智通機器人公司,打造最強AI機器人。從前機器人的發展,僅能應用於初階的醫療場域中,例如掛號抽取號碼牌、打招呼、和患者簡單互動等。隨著台灣AI技術日趨發達,加上機械運用的成熟,黃存義先生自行研發的智慧機器人越來越聰明,可透過眼睛判斷人、物件與環境等。 機器人不僅可用於量體溫等基礎動作,更進化到能透過AI人工智慧,對患者的動作進行判讀,進而判斷病患是否發生異常狀況。此外,機器人亦可執行消毒工作,例如內建紫外線光束,降低清潔人員執行工作時接觸感染的風險。 疫情的變化牽動著人類的命運,面對疫情,除了做好公眾防疫與自我防護,更應積極將新科技應用於醫療場域中,成為我們的幫手;不但確保防疫果實,更能藉機發展符合未來需求的產業,在疫情中發現新的契機。 #科技 #醫療 #科技醫療ABCD #AI #機器人 #黃存義 #微軟 #張育美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