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心得小品....風從不停歇    (文/馬戰營-黃羽君)   潮濕泥濘的道路,幽深的,岩壁嵌著燈,白色幽微的閃爍,隧道迴盪雜亂的腳步聲,歡樂的嘻鬧聲。那是與冷沉寂靜的大漢截然相反,已難以想像當時戰爭肅殺的氣氛了。… 更多
  現在的自己透過歡樂的氛圍,試圖穿透隧道那時殘留的痕蹟。隧道內的士兵已不在位置上了,前來的是遊客,不識戰爭煙硝愁苦滋味的遊客。自己究竟想從中讀到些什麼?也許我想知道的僅是,士兵雙眼凝視的除了一望無際大海,還有什麼?
  風冷冷的吹,無論年華流轉,風從不停歇。而我發現,無論走上馬祖的哪條路,太陽在如何的閃耀赤熱,風仍在吹。坐在車上,大夥一起唱軍歌,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也是唯一次,可以有這樣的體驗,所以我盡情大聲享受。風迎著面拍打,拍打著歌聲,風裡流竄著軍歌。
  風從不停歇,砲台演練,一聲聲的巨響,迎風嘶鳴。學員一個個講著願望,隨著砲聲響徹青空。我內心鼓動願望,隱隱騷動大喊,行遍天下,莫忘初衷,勇往直前,絕不放棄。讓風讓砲火直達雲霄。
  風從不停歇,它貫穿整個馬祖,是馬祖的靈魂,年歲更迭,它仍然不變。
  我愛上了馬祖的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