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善良的力量】 昨天,中壢區民用選票寫下了台灣民主的新頁;這不只是民主權利的實踐,更讓我對政治人物的角色和社會責任,有了省思。 北美許多學術研究發現「慈悲心帶來健康與長壽」。其實我們都應善用社群平台、將善良傳播出去,不但讓人歡喜,更可以長壽。 哥倫比亞大學的凱莉哈丁醫師便指出:善良能讓人體免疫系統變好、降壓,對長壽與健康有幫助。意即,發自內心的善是最強的力量,善良不但讓人歡喜,更可以長壽。… 更多 隨著現代醫學與科技的進步,人類已經可以克服許多的疾病;但善良絕對是最好的良藥。在我們的環境中,若能給別人更多的同理心,就會得到更好的結果。 近年來社群媒體(social media)充斥著仇恨性、偏激偏頗的言論,如此早已和社群媒體的初衷大相背離。社群媒體理應是是人們用來創作、交流意見、分享觀點及經驗的虛擬社區和平台,正因為這樣的特性,我們必須謹記網路世界從來都不是隱密的,而只是「有條件的公開」;既然是公開,就是公領域,所留下的任何文字,都將成為某程度的公開評論。因此,謹慎看待「文字的影響力」絕對是政治人物需要學習的課題。 過去我在撰寫「CEO遊學記」一書時,曾回想起在遊學經歷中,有遭遇喜歡罷凌他人的同學,當下雖滿是生氣,但在深呼吸冷靜之後,我並沒有把生氣和激動行諸於文。因為,我知道文字是會留下記錄。相對地,自王浩宇議員的社群操作來看,當王議員從最初善良關心中壢大小事,轉變為利用社群傳播力罷凌他人開始,就註定了昨日遭到罷免的結果。 在我擔任立法委員前,我並沒有以Facebook平台公開個人生活,但就任立法委員成為公眾人物後,我在2020年2月3日起接觸使用Facebook社群公開平台,表達對社會的關心、問政的成果。 從罷免事件的省思,讓我更加有感而發:發自內心的善是最強的力量。善良的使用社群平台、將善良傳播出去,接受善意或對別人友善就會為人為己減壓,不但讓人歡喜,更可以長壽。對自己和他人都有益的事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善良的力量 #社會責任 #健康 #長壽 #凱莉哈丁 #哥倫比亞大學 #社群平台 #Facebook #文字影響力 #CEO #罷王 #王浩宇 #政治人物 #中壢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山茶花
    委員貌美心善良,潛心做事妙文章;
    歲月靜好便無傷,清泉悠悠韻味長。
    重情重義心善良,杏林政壇耀榮光;
    真心換得人讚揚,滴水之恩湧泉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