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球棒都還沒實名制 就換槍了?】 新北市新店一處社區,昨天一早傳出槍響!
第一時間報案人還以為死者只是中風路倒,但在驗傷時發現他頸部有槍傷,最後仍傷重不治。 全國各地治安狀況不斷,總統蔡英文的臉書被網友灌爆,終於發文回應,強調對於組織性的幫派暴力事件,政府絕對不會容忍,同時對於夜間工作者提升保護機制。
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卻建議把大夜班值班的員工增加為兩個人,#這個提議是認真的嗎… 更多?誰說兩個人值班就能對付持刀的匪徒?二十個人值班都不能對付持刀持槍的匪徒! 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要求警察,攔檢幫派分子車輛發現放有球棒等危險物品要註記在警用行動電腦,作為未來院檢偵審參考。
但註記完全沒有法律效果,註記一個月後拿來犯案,如何連結當初帶球棒是預謀?
部長要求基層員警註記,歹徒不會害怕,#只會徒增員警負擔。
而依社維法規定,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器械或其他危險物品,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但實務上法官經常裁定不罰,因駕駛沒有出示或拿來恐嚇,「放在車上憑什麼處罰」? 但不管最終的決定是如何,今天終於見識到了,蔡政府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神邏輯了,
因為 #問題就不在工具, #而是人的行為!
當然蔡政府官員的神邏輯也不是第一天才發生的事,
❌端午連假的時候交通部長表示「高速公路會塞車,那就把車擋在入口啊,這還不簡單。」
❌央行總裁表示「年輕人買不起房可先租房,我也是40歲才首購。」
❌現在內政部長表示「暴徒用球棒滋事,那就註記有帶球棒的啊,很難嗎?」 台灣人民到底要容忍這些讓人頭痛的官員到哪一天? #只要有心什麼都可以變凶器
#重點是犯罪的人不是無辜的物品
#要不要通通都註記 #超前部署
#欸欸這是反串部長看得懂吧
#不會真的也想註記吧
圖片
留言
  • 邱敏敏
    經濟部長挖水井,內政部長登記球棒!
    果然整個執政團隊都在同一水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