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台灣交通已放棄治療了嗎? 所有人都值得平安回家】 三天兩頭就會看新聞出現,「輾斃」、「慘死」的交通事故新聞,
每一次的事件背後都是一個又一個破碎的家庭,
但嚴重的交通問題,大眾似乎已經默默接受習以為常。 #台灣交通究竟有多糟?
根據交通部統計:2019年18-24歲青年平均每周有5.2人因車禍喪命,
在衛福部2019年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
所有年齡層的事故傷害死亡,車禍都是第一名… 更多
而交通事故發生件數成長更是驚人,
民國99-109年的10年由219,651件至362,393件,成長65%。 一位旅台的日籍作家在 YAHOO JAPAN 撰文描述:「 #30年沒變 #連等紅燈都危險 」
依據2020年的數據,台灣交通事故件事與死亡人數都多於人口數六倍的日本,
她有這樣的感受其實並不讓人意外。
許多在台灣的外國人(特別是歐美國家旅客),都有「 #不會過馬路」、「 #台灣交通好可怕」的感受。
原因是民眾在交通上,比起重視他人的健康安全,更重視效率和方便。
而交通建設上,政府的焦點也依然是「便捷」為主要的思考方向。 交通問題存在很久,其中的原因包括地狹人稠、國人主要的交通工具機車,隨著都市的發展,城鄉的容貌改變,道路變得越來越狹小及混亂!
道路先天設計上並未考量以機車使用習慣為主,造成民眾天天違規,遵守交通規則好難的情況。
地方政府也不想承擔道路重劃的民怨結果,最後造就人車爭道,交通事故頻傳的都市亂象。 歐洲90年代末意識到交通事故帶來傷害問題,… 更多
圖片
留言
  • 鄭敬仲
    民進黨忙著搞政治,哪有時間關心這些民生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