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支持《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法
提升藝術產業競爭力 昨日國民黨立院黨團林奕華書記長、曾銘宗委員、楊瓊櫻委員、萬美玲委員、李德維委員與我,和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張逸群理事長等多個藝術產業界團體代表們,針對修正《文化藝術獎助條例》、研擬分離課稅及調降實質稅率,以提升藝術產業競爭力等議題共同研商。… 更多 座談中我提到過去在哈佛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CEO課程學習時,就有「藝術鑑賞」的課程。課程結束之後,許多學員們飛到台灣的故宮博物院看展,並且參觀各種收藏展覽,但最後卻飛到香港的佳士得拍賣會買畫;2000年時,台灣藝術市場的拍賣件數、成交額,均居兩岸三地之首;到了2014年,台灣整體市場交易金額卻已經不到香港的10分之1,主要原因就是台灣對藝術拍賣交易的稅率過高。 要增加台灣藝術品拍賣市場的競爭力,我們樂見從制度上改革實施分離課稅、調降實質稅率;但經由各黨團良好的溝通與討論,在議事過程上給予尊重,更是修法的程序正義。呼籲執政黨能以包容的思維,和在野黨攜手提升台灣藝術產業競爭力,讓我們的藝術品能被世界看見與肯定。 #文化藝術獎助條例 #林奕華 #曾銘宗 #楊瓊瓔 #萬美玲 #李德維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CEO #哥倫比亞 #哈佛 #商學院 #藝術品拍賣 #分離課稅 #調降稅率 #張育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