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天中午,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前往台大病房探視古金水,為他和家人們加油打氣,希望奇蹟能出現。
 … 更多
其實認識古金水大哥一家好多年,一開始是因為我那同是阿美族的先生:龍男導演,希望能把古大哥精采又跌宕起伏的一生拍成流傳後世的影像,包括金牌選手的輝煌歲月、立榮案時期的委屈,以及退役之後長期為台灣體育界培養新世代選手的努力等等,讓世人更認識這位阿美族的優秀運動員。而隨著撰寫劇本的計畫一步步開展,聊著聊著,就和古家人成為了朋友,也因此和紀政老師熟識。
 
前幾天紀政老師告訴我古大哥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太好,希望我們能一起為古家做點事,我立刻聯繫了總統辦公室,總統知悉後也在第一時間前往探視,古大哥一家人都很感謝總統關心。
 
命運的安排總是讓人無法猜透,原以為立榮案告一段落後應該否極泰來的古家,確實不懂為什麼為什麼古金水又被病魔找上。不過在昨天,我在古大哥的病床前對他說:古大哥,加油!但是也請放輕鬆,你已經有一段精采豐富的人生旅程,謝謝你即使在這個時刻也讓我們看到永不放棄的運動員精神,你所愛的家人、學生,我們都會一起盡力照顧,願你和家人一切平安喜樂,願奇蹟能出現!
 
#古金水加油
 
-------
 
如果朋友們想關心或支援阿水和家人們,歡迎聯繫紀政老師的辦公室 02-7708-8108。或者到這裡,跟病魔奮鬥中的十項鐵人:古金水,留言寫下您對古老師的祝禱。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蔡英文至台大探望血癌病危的古金水

前男子田徑十項全能鐵人古金水,因血癌病情惡化、呈現昏迷狀態而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昨日台大院方更發出病危通知。總統蔡英文今日在結束前一個行程後,於上午11點37分前往台大探視古金水,近20分鐘才又搭車離去。古金水2014年被診斷出血癌,在接受包括脊隨捐贈等治療,恢復狀況良好,但4月下旬因狀況惡化而住進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並接受插管治療,昨日院方更發出病危通知,網路上甚至誤傳古「過世」的錯誤消息。根據總統公開…
留言
  • 胡侯
    蔡總統真的很重視原住民和之前的總統都不一樣糟蹋原住民是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