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南投縣服務站 小編】
“新住民「上法院」好怕也好特別!”
南投縣服務站於今日(24日)上午帶著來自大陸、越南的新住民及志工等30人前往南投地方法院參觀,參觀導覽團員都是第一次緊張「上法院」,全程除參觀法警室、民事法庭、刑事法庭、調解中心外,現場還有法治教育宣導、有獎徵答及綜合交流座談並開放姐妹們詢問各項與切身生活相關的法律問題,現場氣氛熱絡。… 更多
服務站主任陳啓源表示移民署103年與南投地院締結策略聯盟伙伴關係,特別為新住民安排法院導覽,讓新住民朋友瞭解法院設有單一窗口聯合服務中心,也提供多國語言司法文書、通譯服務及免費律師諮詢服務,給予新住民便利與友善的司法環境。
台灣外籍配偶福利發展協會理事長史雪燕說,透過這次參訪活動,可以讓新住民等瞭解司法制度運作、法庭秩序,確實感受法院親民做法。當導覽民事執行處時,參訪姊妹對於購買法拍屋特別感興趣,現場由法官助理沈惠珠說明購買方式,頓時炒熱了法拍屋話題,讓這次參訪姊妹印象特別深刻也了解各項法律常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