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溫馨登山小提醒】 ⛰通常山友們喜愛挑戰的登山路線大致分布在宜蘭縣、花蓮縣、臺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臺東縣及屏東縣,因此這些縣市消防局常受理山域事故案件;綜合以往事故發生的可能原因,在這裡提供一些登山小提醒給大家: 1、無論對路線有多熟悉或登山經驗多豐富,請切勿獨攀,👨‍👨‍👧‍👦與同伴登山有照應,登頂分享更快樂。 2、天氣是影響登山的重要因素,所以請務必確認登山期間的天氣狀況,山永遠都在,天氣預報可能不佳時⛈,切勿強行入山。 3、行前勤做功課熟悉路線,即使是跟團也建議要攜帶地圖📝,登山的樂趣不僅是過程的汗水,準備時的知識學習也很重要。 4、學習如何求救,熟知運用傳統(如🌪狼煙)及先進(如📱手機座標)方式,可以準確表達自己的位置,搜救人員才能儘快救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