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萬綠叢中一枯枝-防範咖啡木蠹蛾危害
超連結 KDAIS.COA.GOV.TW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萬綠叢中一枯枝-防範咖啡木蠹蛾危害

  咖啡木蠹蛾是果樹及花木常見的害蟲,寄主植物除果樹 ( 如荔枝、龍眼、蓮霧及番石榴 ) 外,還包括公園或庭院的景觀樹木。其幼蟲最喜愛蛀食新梢、花梗及枝條,阻礙水分運輸,導致枝條枯死,或易受風吹而折斷。由於時序進入春季,正是各樹種萌發新梢時期,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籲請農友及民眾,在樹上鮮綠葉子間,若突然有枝條的葉片呈現乾枯時,注意枝條下方是否有蟲糞排出的孔洞,若有,應將受害枝條剪下,銷毀或絞碎掩埋,以免幼蟲繼續危害別的枝條。   高雄場 場長表示,咖啡木蠹蛾寄主植物非常廣泛,包括經濟栽培的果樹類、鳳凰樹等林木類,以及扶桑等觀賞樹木類共約 80 餘種植物。每年可發生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