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促轉會一年延一年,
似乎是為了要延長而找更多的工作來做?
促轉會是不是保證這一年一定會結束?
因為工作每年做不完就不斷延期,簡直是荒天下之大謬,非常不負責任。
之前抓耙子事件,連民進黨黨內部都認為促轉會成為政治打手,不宜再延長。 促轉會成為轉型正義自助餐?
逾半數(54%)民眾不信任促轉會!
促轉會漫長而無止盡的調查不僅不可能帶來社會互信和真誠的反省,反而會陷入互相指責。… 更多
這種調查委員會將被視為某一特定政黨的打手,讓社會信任感蕩然無存,危害民主體制的健康發展。 施明德投書媒體,陳菊可以看檔案,他不行?
施明德太太也多次遇到妳,妳也只到他想看檔案,為什麼不邀施明德?
施明德就是沒也辦法看到完整的檔案,部分資料被遮掩,才會一再向總統呼籲公開完整檔案。 尚未揭露的「真相」,成了政治彈藥,捕風捉影的真相外洩,促轉會卻冷眼旁觀。
促轉會對黃國書案時表示,「不會針對個案回應」、「而此類事件是轉型正義必經的陣痛期,同時是我們要共同學習面對的衝突與挑戰。」這就是促轉會的態度嗎? 在未來施政重點中,要擴大認定「潛在加害者」,這和我們司法罪刑法定主義原則相差甚遠,那爪耙子是不是潛在加害者呢? 是不是威權體制的幫兇呢? 促轉會轉型正義沒有核心價值,使我們離真相與和解更遙遠,轉型正義非膚淺的追殺,而是警覺於權力容易濫用,深省人性在權力下的扭曲,引以為鑑。
https://youtu.be/1I1bF0M4ELA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司法法制質詢-促轉會轉型正義自助餐,尚未揭露的「真相」是民進黨內鬥彈藥庫

促轉會一年延一年,似乎是為了要延長而找更多的工作來做?促轉會是不是保證這一年一定會結束?因為工作每年做不完就不斷延期,簡直是荒天下之大謬,非常不負責任。之前抓耙子事件,連民進黨黨內部都認為促轉會成為政.....
留言
  • 李莉莉
    麗文,國民黨的悍將,支持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