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上周有個特別的行程,台北大學的兩位法律系同學,因為《法律倫理學》的這堂課前來訪問我。這兩位同學不但是住在我的選區北大特區中,也有參與過我的競選活動,一路看著我在選區一步一腳印,因此希望來訪談我,更了解法律實務經驗。
 
其實我大學的時候學校沒有類似課程,我是在考上律師後的律師訓練所中才接觸到這門課,我認為對於所有法律系的學生都相當重要,一直到現在從事立法工作,我也是秉持重視倫理的精神在從事我的專業工作。
 … 更多
做律師和立法委員最大的差異,我想就是在公益性。律師工作最低限度是不妨害公益性,但身為一個立委,必須要堅守追求公義的理想,不可謀取私利,更要小心利益衝突、利益迴避的問題。很開心有機會和青年學子分享我的經驗與想法,也從他們的積極態度上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
 
最後我問了兩位學生說有什麼感想,他們回我說:你很酷!希望我能一直這樣酷下去,做一個很酷的專業立委囉!
 
#青年有希望國家有未來
#台北大學法律系歡迎來立院
圖片
留言
  • 莊華櫻
    真棒 …親近是最佳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