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分享 健保署
【[爆卦] 🔥 媽呀!我上PTT八卦版了!】<br>  <br> 身為專業鄉民的小編 🤓<br> 發現近日有一篇健保卡問卦文,竟然被推爆了!<br> 原來,有位鄉民因身體不適準備就醫 <br> 卻發現他的健保卡6格都蓋滿了,不知該怎麼辦?<br> 所以PO文請鄉民幫忙解答 🙇‍♂<br>  <br> 小編在此讚嘆原PO過去十多年從未生病,所以不清楚現在已是健保IC卡的時代,<br> 建議原PO把你的健保紙卡好好收藏,… 更多<br> (說不定在全民健保實施100周年慶時,這張紙卡會成為珍希文物喔!) 🤔<br> 重點是,如果原PO本來從未拿過健保IC卡,可至健保各業務組臨櫃申請,現場免費幫你作一張新的喔!<br>  <br> PTT原文 >>> https://goo.gl/M6UTL1<br> ----------------------<br> ##健保卡小歷史##<br> 全民健保在1995年開辦時,所有保險對象的就醫憑證是一張紙卡(見圖)<br> 每次看病由醫療院所於卡片背面蓋章,當蓋滿6格後,<br> 必須向健保署(當時為健保局)申請新卡,<br> 並以英文字母A.B.C…依序換發,<br> 然後每個新年度再重新發放新卡(A卡)給每一位被保險人。<br> 2003年起,健保卡由紙卡改為現行的健保IC卡,<br> 就醫次數皆由電腦系統自動更新,所以不需再向健保署申請換卡囉!<br> 如果您是未經歷健保卡紙卡的粉絲,表示您非常的年輕呢!<br>  <br> #健保卡<br> #換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