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分享】時髦老爸的新世紀教養觀--新手爸爸入門必聽!
三位名人爸爸─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水牛出版社羅文嘉社長、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導演,到底名人爸爸有什麼不一樣的教育撇步呢? ►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的爸爸經:
以翻轉教室聞名的葉老師有兩個孩子,對孩子秉持著「Starve them, don't stuff them.(餓他們而非塞他們)」,不准許兒子擁有3C,小朋友間流行的變形金剛、閃電麥坤、玩具車等玩具也都不給!… 更多 結果大兒子反而用初階電腦程式開發平台寫出一套遊戲!葉老師認為學業由學校來教,家長應當幫孩子發展做事情的能力,讓孩子有機會自己動手做東西,才有能力去創造出很不一樣的東西! ►水牛出版社羅文嘉社長的爸爸經:
羅文嘉很晚才當爸爸,有一個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女兒,和四歲的兒子,正因中年得子,歷經前半生風風雨雨,他對孩子未來的期待和成功人生定義,都和其他年輕父親不同。 他認為,即使相同樹種也有不同姿態,每個孩子都不一樣,父母不應該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他們,畢竟成長環境背景不同,父母必須接受每個孩子不同,才能避免失望、失落的衝突,父母應當尊重與接受孩子,試著讓孩子自由發展。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導演的爸爸經: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常常上山下海,因此非常希望孩子能多接觸世界,利用拍片常到台灣邊陲地帶,帶孩子體會當地文化和生活,讓她們知道有人雖和台北生活不同,但他們非常努力活著。 他不喜歡「贏在起跑點」這種觀點,他認為人生任何時刻或每一階段都可以成為起跑點,父母最重要的事就是幫孩子找到它們熱愛的事情,不阻止孩子任何的探索,而且在每一次探索父母都扮演支持的角色,未來不論在哪,一定全力支持孩子追尋所愛!
更多精采的爸爸經請聽>>http://goo.gl/nEXGwi (聽完別忘了明天要對爸爸說 88節快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