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參考以色列經驗
【善用健保大數據資料庫 數位化爭取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是解決疫情的治本方法,國人莫不引頸期盼。但當外國紛紛開始施打新冠疫苗時,台灣卻只能被動等待Covax的分配,最快得至3月才可抵達台灣;反觀以色列在半個多月內的接種率即有一成多,比率高居世界第一,值得我們反思。… 更多 以色列能以高效率進行疫苗接種,歸功於醫療體系的高度數位化;民眾依法必須向健保機構註冊;政府決定優先接種對象後,即可迅速通知施打,並且為製藥廠蒐集並提供可靠的數據;其實相較以色列,台灣更有條件。 我在這會期科技教文組總質詢中提到,台灣有全球獨一無二的健保資料庫,更應透過對數據的掌握,爭取國際藥廠乃至Covax組織,優先將新冠疫苗分配給台灣;如此不僅讓台灣民眾早日獲得疫苗防護、為國際防疫貢獻己力,更能向世界彰顯台灣健保制度優越性,展示優質的醫療水準。 #健保 #大數據 #數位化 #新冠疫苗 #Covax #以色列 #張育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