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金防部太武部隊~貼心送鞋暖人心👏… 更多 金門地區太武部隊混砲營少校營長徐宗澤,日前由營輔導長陪同前往探視獨居老人黃水鎮先生。黃老先生個性節儉,生活簡樸,因膝下無子,獨自居住在金城鎮東門里,因行動不便、患有重聽,平時由混砲營提供早餐,午餐及晚餐則由鎮公所及悟饕便當協助用餐。黃老先生因年輕時至海邊玩耍,不慎遭細菌感染左腳掌,至醫院診療亦效果不彰,因此需要靠拐杖伴行及穿著高統長靴固定已經變形、難以行走之雙腳。先前有退伍弟兄送給黃老先生一雙軍用大頭皮鞋,至今已破損不堪,需要靠鞋帶纏繞捆綁後方可固定。黃老先生表示自己的心願是希望能夠獲得一雙新的高筒大頭皮鞋,以使自己同樣變形萎縮的雙手能夠不用再受到因鞋帶綑綁纏繞雙腳而摩擦產生的痛楚。徐營長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即至軍用品店自掏腰包買了一雙高筒長靴,並要求商家為黃老先生量身訂做側拉式拉鍊,讓其能夠不用再因捆綁鞋帶而費力,此舉也使黃老先生非常感動,頻頻向其道謝。徐營長也呼籲所屬,主動關心周遭需要協助的人,讓這份情能夠傳下去!
#金防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