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今早的一場暴雨,居然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超過了武崙溪25年防洪設計標準,瞬間雨量暴增,以致造成溢堤,造成大武崙地區嚴重淹水。
右昌在第一時間,除了展開緊急應變機制,立即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統合指揮。並且也宣告,本次淹水,比照颱風來襲的災損補助辦法,並且從寬認定,以向受災的市民們提供協助。 有關災害補助的辦法如下,稅務局會主動協助,有受到災損的市民們,如有任何詢問,可以向稅務局免費專線來查詢: 基隆稅務局對於淹水受災戶將主動辦理房屋稅減免,只要符合本市發放天然災害救助補助標準之對象(以補助清冊為依據),凡房屋遭受本次豪雨淹水,以實際淹水日為準,每30日停徵1個月,不足30日以30日計。
符合前述救助補助標準之納稅義務人所有之房屋,將予減徵1個月房屋稅。同時也協請國稅局主動協助廠商減稅事宜。… 更多
另外稅務局後續主動依據消防局及區公所通報資料,辦理相關減稅事宜,民眾不用申請。
另稅務局提醒民眾,如汽車、機車(151cc以上)泡水受損需修復始能使用,或因泡水受損無法再使用,向監理單位辦理報停或報廢手續者,得自災害發生之日起1個月內,檢具監理單位核發之證明文件,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退還自災害日起已繳納之使用牌照稅。 民眾如有任何地方稅減免相關問題,歡迎利用該局網站首頁發燒專區-「災害減免專區」進一步查詢或請逕洽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306969。
留言
  • Jesman Chou
    我第一時間打電話給1999通報淹水嚴重,話務人員還在浪費時間問我淹幾公分,我說整條車道都被淹沒了,還追問我那有沒有淹到人… 更多行道啊?那人行道又是幾公分高啊?眼見家門前像小河流一樣,水面上大型的漂流物一直往水中行舟的車子打去,1999還一直問我到底淹水幾公分,我簡直就是要氣死了!1999說就算演水也要等水退才能處理,你就不能先通報警察單位請派員指揮交通嗎?

    第一時間第一線處理的人員這麼糟糕,一定要讓我們家裡演了再來談補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