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竹市專勤小編分享]
家扶法修法囉,爾後尚未歸化或尚無戶籍之弱勢外配,亦能申請法律扶助~~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法扶法修法三讀 家暴弱勢都可求助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法律扶助法部分條文,擴大扶助對象及範圍,未來遭受家暴婦女等特殊境遇家庭,或因職業災害喪命的外勞等,皆納入不須審查資力範圍,本人或家屬可請求法律扶助基金會指派律師,免費幫忙打官司。現行法扶對象僅明訂為低收入戶或每月可處分收入低於一定標準者。三讀通過條文擴大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符合「特殊境遇家庭」條件者;若犯重罪而首次應訊、原住民、因神經、精神、心智功能損傷或不全而無法為完全陳述、少年事件等,若無選任律師者,均能申請法律扶助。債務清理案件等當事人、外勞、外籍看護、漁工以及尚未歸化、尚無戶籍的弱勢外配,亦能申請法律扶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