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忍不住,要生了~急產怎麼辦?… 更多
10月14日晚間宜蘭地區因卡努颱風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各處豪雨不斷,此時,礁溪消防分隊值班人員接獲轄區一起救護任務,一名孕婦急產需緊急送醫。當孕婦護送上救護車後,在送醫途中孕婦突然大喊胎兒快出來了,負責駕駛救護車的孫卓偉立即停車,並至救護車內與另兩名救護員李碩斌、曾柏翔共同進行接生,並順利將胎兒接生出來。而巧合的是,李碩斌與曾柏翔9月21日才因執行救護任務在救護車上接生一名胎兒,事隔不到一個月,又再度遇到同樣情況,短短一個月內接生2個胎兒,其他隊員都笑稱快變成專業「產婆」了。 什麼是「急產」?
廣義的急產依「生產速度」來定義,若從孕婦開始產痛到寶寶出生,整個產程短於3小時(正常產程:初產婦16~18小時,經產婦10~12小時)。在醫學上,狹義的急產依「子宮頸打開的速度」來定義,若初產婦的子宮頸每小時擴張5公分以上(3公分即可待產),經產婦的子宮頸每小時擴張10公分以上。 急產的高危險族群
1. 有早產跡象或出現強而密集的子宮收縮。
2. 過去曾經有早產史。
3. 生產胎次越多,或兩胎間隔的時間越少。
4. 產婦運動量大、身材較高大、骨盆腔大但胎兒體重相對較輕者。
5. 發生胎盤剝離狀況。
6. 對催生藥物過度敏感,引起急速、強烈的子宮收縮。
7. 年輕的產婦比高齡產婦(生產時年齡35歲以上)容易發生急產。 救護人員未到達前,孕婦與家屬應對急產六步驟
1. 就近快速送醫(非不得已請不要貿然自行接生)
… 更多
圖片
留言
  • Chinkuo Chang
    我只是個奉公守法的納稅義務人,但看到法律幾十年了還在爭論因公殉職和因公死亡那些名詞實在忍無可忍!請問消防署遊說立委修法有… 更多那麼難嗎?還是立委應作為而不作為視而不見?為官者和民代們可曾想過因為公務身亡造成孩子從此失去了天真的笑容?可曾想過因公身亡者的年邁雙親失去心頭肉是如何的悲痛萬分?可曾想過因公身亡者的孩子其身心將遭受一輩子的影響?個人建議將所有因為執行勤務身亡者全改為因公殉職。而因公死亡的對象應該改為執行勤務時無辜受波及的第三人。以上拙見若有不妥請貴單位刪除,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