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國際醫療義診】高雄榮總行動醫療團隊柬埔寨偏鄉義診送暖… 更多 高雄榮總行動醫療團在柬埔寨偏鄉的義診正如火如荼展開,除幫貧病兒童和年輕婦女看診外,更進行一連串針對兒童的衛教團康活動,由劉苑生護理長主講的CPR及哈姆立克法教學開場,接著營養師吳碧娟為當地孩童普遍營養不均衡介紹適合當地的營養飲食,教大家如何吃乾淨食物和飲水。口腔衛生、傷口處理、婦女衛生、女性教育,由護理師徐嫈月、傅淑娟、蘇珠惠一棒接一棒,同時配合高榮病安週用藥安全宣導、無菸家庭衛教等發送宣導小禮品,讓兩天的衞教充滿兒童笑聲和歡呼聲,達到WHO健康促進由根紮起的理念,尤其藝術治療師李琹悅的帶領繪畫折紙的巧思,讓小朋友興奮得不想下課。
兩天的看診共診治約200名孩童;兒童大多呈現嚴重營養缺乏和發育不良,亦包括發現3位嚴重先天性心臟病童瀕臨危急,由隨行的劉伯彥醫師做進一步的心臟超音波檢查。衛教活動共有約500位兒童參與,村民們表示此處偏鄉第一次有這麼具規模針對兒童的義診衛教活動,甚至央求我們到住民家協助診視無法岀門的病家,真正做到行動醫療,村民感激溢於言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