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海洋科學與應用學術研討會
海軍軍官學校今日舉辦6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海洋科學與應用」學術研討會,假逸仙樓綜合教室舉行,邀請成功大學前校長、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及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院長等師生共襄盛舉。… 更多
研討會首先由海軍官校校長胡將軍致詞,表示海軍官校從民國35年於上海復校,迄今已68週年;但回顧我國建立現代化海軍的歷史,可回溯到清末於福建馬尾設立之學堂即為我國第一所海軍學校,設立之目的,主要是培養我國建船造船及駕馭船隻的人才,至今業已一百四十餘年,雖經歷時代動盪及戰禍綿延,但是對於海軍軍官的教育及培養卻未曾間斷。
胡校長更引用前總長劉和謙上將「海軍救國論」裡的一句話「增強海軍救國力量,發揮海軍救國功能」,期勉大家除了要有滿腔熱血與抱負外,更要有深厚的學識基礎與科學涵養作為後盾。
接著,由成功大學前校長黃煌煇教授以「21世紀海洋科技之發展」為主題進行學術演講,黃教授學術涵養豐富,在水利及海洋工程領域亦學有專攻,讓每位與會的來賓都有滿滿的收穫。
圖片
留言
  • 高沃爾
    印尼軍方日前在萬丹省舉行慶祝建軍70周年活動,
    其中,
    隸屬於陸戰隊的AAV-7A1兩棲登陸車魚貫加速「跳港」,
    展現戰力
    … 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windiansyah.dirgantara/videos/50040258679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