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大同稽徵所, 臺北市大同區。 359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分享是我們的願景,貼心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貼文
報稅後才發現有漏報所得或填報錯誤怎麼辦?
大同稽徵所 關心您 !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103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已於104年6月1日截止,納稅義務人於申報期間結束後,始發現有漏報所得或填報錯誤之情形時,應儘速向戶籍所 在地之國稅局分局、稽徵所辦理補報或更正申報,以免受罰。
該局說明,納稅義務人如於申報期間截止後,發現有短漏報所得或填報錯誤時,應改以人工方式重新填寫正確的結算申報書,於申報書空白處註明「第二次申報案件」字樣,及原人工、二維條碼、 網路上傳申報之收件編號或檔案編號,向申報時戶籍所在地之國稅局分局、稽徵所辦理補報或更正申報,若計算結果有應補稅額者,應立即主動補繳稅款,並檢附繳款書證明聯與人工申報書併同申報。
該局特別呼籲,有上述情形之納稅義務人,請儘速辦理補報或更正申報,在未經檢舉及未經稽徵機關進行調查前,自動補報及補繳稅款者,可適用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自動補報加計利息,免依所得稅法第110條規定處罰,請納稅義務人特別注意,以維自身權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