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昨晚很高興跟我先生龍男導演一起來參加「國際紀錄片影展」的開幕活動,觀賞開幕片「你怎麼不憤怒!野百合學運」,也在這裡遇到了許多前輩與好朋友,其實對這個影展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在這幾年裡,龍男的作品就曾經入圍好幾次,我們也常出席。
 … 更多
紀錄片是一個很特別的媒介,透過紀錄片導演的獨立觀點、創意精神與人文關懷,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歷史與事件的不同的層面,形成不同的樣貌。昨天的開幕片是記錄多年前的野百合學運,透過影像,我們不但看見了當年學運的點點滴滴,知道台灣民主一步步是如何茁壯,特別著是,主辦單位還邀請當年的學運領袖人物們親自到場現身說法,包括陳菊 (花媽) 市長和鄭文燦市長都來了!今昔對照,影像記錄和真實交錯,特別有意義。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TIDF 今年邁入第18年,是亞洲相當有歷史意義的紀錄片影展。而透過舉辦國際影展,也能與各國交流學習的機會,期待未來台灣的紀錄片電影有更多不一樣的火花,更棒的展現!
 
#陳菊阿姨都沒變
#鄭文燦學長從野百合時到現在都一樣熱情
#紀錄片影展是先生的主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