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肝病有藥醫,要肝緊看醫生,肝緊治療】 台灣每年肝病死亡人數高達13,000人,約佔所有死亡人數8%,甚至高過因糖尿病(6%)或高血壓(3%)死亡的比率,是國人健康的重要殺手。 因為B型肝炎、C型肝炎是肝病的主因,而且我國成人B型肝炎帶原者、C型肝炎感染者人數多達310萬人,但超過九成以上的民眾認為「熬夜」是導致肝病的主要原因,卻只有不到五到七成的民眾知道B型肝炎或C型肝炎是導致肝病的主因。 因為大家認知不足,也造成很多B型肝炎或C型肝炎病人不知道要定期接受追踪治療,來降低得到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的機率,所以小編在世界肝炎日的前夕呼籲,政府有提供B型肝炎或C型肝炎病人追踪或治療的免費方案,千萬不要忽略這個無聲殺手,要把握救命的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