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9月18日上午2:08 · 「12月28日南院開幕,這時候,翠玉白菜在南院」!
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但大約在一年前啟動這個想法。
  策展團隊摒除外界雜音,回歸博物館專業,一次又一次的細心討論,兼顧南北展場的種種需求,選定展出場地,進行展覽規劃設計。今天,依照觀光局希望重要展覽在三個月前對外宣布的的慣例,我們在此宣布這個訊息。… 更多
  南北兩院都是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展區,文物間相互調借展出是一種常態。因此,觀眾到台北看翠玉白菜的習慣,有時候也可以改到南院去看它。當然,有時候它也會在庫房休息。
南院的至寶廳,可以經常有台北著名的藏品來此作明星式的展出。台北展廳,也將常見亞洲主題的文物展出。
  聰明的觀眾應當也會留意到,南院開幕首展的各個展廳都早就有許多故宮名寶入列,比方說:有著雨過天青釉的北宋汝窯、湛藍靈動的明朝青花龍紋天球瓶、還有名滿天下的成化鬥彩雞缸杯,都將在南院亮相,絕對讓人目不轉睛。 以後,翠玉白菜將會經常不定時的來到嘉義。南北兩院將會交替著展出彼此的重點文物。   不過,請別讓翠玉白菜擾亂南院觀眾的心,請別忽略了南院各展廳精心布置的各個主題;不同的故宮名寶正引領大家欣賞亞洲豐富多元的藝術文化;讓我們開敞視野共同深思,人類文明間的交流所曾萌生的各種新活力。
  104年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當天下午2至5點僅開放雲嘉南鄉親免費參觀。
試營運期間前三月(104年12月29日-105年3月31日)全部觀眾免費。因應鄉親要求,後三月(105年4月1日-6月30日)雲嘉南鄉親免費入場。
全部採預約制,入場預約系統於10月30日開放網路預約作業,敬請期待。
  因應各界對到院交通、參觀時間、導覽、網路預約等相關資訊需求,本院將自10月15日起提供電話詢問服務。
開幕十大首展外,南北兩院區將設至寶廳。
新聞稿全文:http://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4006614
圖片
留言
  • Anne Tu
    臺灣不大, 很想看的人不會在意是否需要搭很久的車; 國寶很貴重, 獨一無二, 個人非常不贊成國寶運來運去, 偶而外借到日本, 偶爾又要到南院. 非常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