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癌症篩檢知多少】 你/妳知道嗎?定期接受癌症篩檢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政府提供四項免費癌症篩檢,您做了嗎?提醒大家,千萬不能輕忽定期接受篩檢的重要性,而錯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時機。過去一年國民健康署已提供約計470萬人癌症篩檢,發現3.6萬名癌前病變(含大腸息肉)與近1萬名癌症(含原位癌個案),維繫了4萬餘個家庭的幸福。 目前國民健康署補助的4大癌症篩檢服務如下:
一、30歲以上婦女抹片檢查(建議每3年做1次)。… 更多 二、50-未滿75歲民眾2年1次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 三、40-44歲有家族史(二等血親內曾罹乳癌)之婦女以及45-69歲婦女2年1次乳房攝影檢查。 四、30歲以上吸菸或嚼檳榔(含已戒)民眾每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服務,嚼檳榔(含已戒)原住民可提前至18歲接受檢查。 上述4項癌症篩檢服務資訊,民眾可洽當地衛生局(所)或健康服務中心。
圖片
留言
  • Michelle Yu
    乳房自我檢查還是很重要,儀器檢查不一定檢查得出來,我一位旅居美國的同學,今年年初做乳房攝影檢查OK, 三個月後自我檢查時卻發現左胸有乳癌的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