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1218四大民生公投 拒絕民進黨政治掛帥】 1️⃣「反萊豬」
#民進黨把反萊豬說成反美豬,
很明顯的 #就是政治操作,
反萊豬和反美豬根本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
重點就是,#台灣沒人反對美豬,#反對的是萊豬。
而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對豬肉的需求遠高於牛肉,
且台灣人又喜歡吃內臟類,
這才是萊克多巴胺容易殘留聚集的地方,… 更多
當年,國民黨開放不含內臟的萊牛進口,
被民進黨罵翻天,現在民進黨不擋內臟、連萊豬一起進口,也沒關係嗎?
蘇貞昌說,不進口萊豬,會讓台灣進不去CPTPP,
請問美國是CPTPP的成員國嗎?真正的成員國會管台灣有沒有進口美豬嗎?
#不要把萊豬偷換概念成美豬 2️⃣「公投綁大選」
蔡總統說:
「3年前公投綁大選,造成選務混亂,甚至邊開票邊投票的情況。後來政府把選務分開,避免選舉爭議,現在國民黨想要故技重施,恢復公投綁大選,民進黨當然也不同意」。
可是總統,公投綁大選,原本就是陳水扁執政時推動的,眼見2018公投綁大選失利,就想讓公投和大選脫鈎,但一直力主「公投綁大選、提高投票率」的,好像是「民進黨」?綁不綁都由你們決定,可以這樣嗎? 3️⃣「護藻礁」
蔡總統說:
「三接是可以減少空污、均衡南北發電的重要建設。為了藻礁保育,她執政後不僅大幅縮減開發規模,今年更進一步提出再外推方案。國民黨從來不關心環保,也不在乎減煤,現在卻用這些藉口,來阻礙能源轉型,製造電力缺口,民進黨不會同意」。
可是總統,當年(2013)寫下「藻礁永存」的人,好像是您? 4️⃣「核四重啟」
蔡總統說:
「核四廠的硬體設施已經過時,重啟需要耗費大量資源,不如將資源投入再生能源,能夠發出更多電,也能跟上世界的發展,尤其攸關經濟發展的穩定,能源政策不能反覆」 可是總統,#再生能源很理想,#但受限於自然環境與氣象狀況。
最大困擾是再生能源無法調控,萬一無風無光時怎麼辦?那電從那裡來?
在儲電技術沒有進一步的突破前,再生能源還是無法獨當一面的,還是需要大量的傳統可調控發電設施。
拯救地球,減少碳排是當務之急,而能源的使用首當其衝。 #民進黨距離非核家園只剩4年
#能源政策還亂七八糟
#2021了還可以跳電3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