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赫芬頓郵報:美國發展以手機簡訊使人們戒菸】 為期6個月的「簡訊戒菸計畫(Text2Quit)」研究中,發現11%的吸菸者可藉由傳簡訊戒菸成功,而沒傳簡訊的對照組只有5%戒菸成功。 本研究主要作者,密爾肯公共衛生研究學院(Milken Institut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預防和社區衛生的副教授Lorien C. Abroms說:「手機簡訊可時時刻刻提醒吸菸者,必須專注去戒菸。」… 更多 研究人員招募了503名對戒菸有強烈動機的人參與簡訊戒菸計畫。實驗組會定時收到鼓勵簡訊,如:如何對抗菸癮的方法並說服吸菸者堅持到最後戒菸日;戒菸者可回傳簡訊,選擇詢問問題或是尋求幫助以對抗菸癮。由於自我報告的不可信賴性,因此在研究結束前,會蒐集受試者的唾液以確認是否戒菸。 本研究已對手機簡訊能否戒菸帶來令人樂觀的證據。目前,美國「簡訊戒菸計畫」已有7萬5000人參加,參加人數仍持續增加中;另外還有其他的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幫助戒菸,如「我的戒菸教練(MyQuit Coach)」、「全民健保戒菸達人(NHS Stop Smoking)」,以及「我戒菸(iQuit)」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