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西方也有鬼門開?(҂◔∀◐҂)】 🎃「萬聖節」的傳說是源自2000年前凱爾特人慶祝的「薩溫節」。當時的凱爾特人還沒有月曆,他們只能把一年分成兩種
🌀「白天長、夜晚短的夏天」,
♨️「白天短、夜晚長的冬天」,
10月的最後一天就是白天變短、天氣開始變冷進入冬天的日子,
所以會把放牧的牛羊趕回去,把夏天的收成放進倉庫,準備過冬。
凱爾特人相信就在這日夜更替,世界將進入黑暗比較長的開始,… 更多
活人世界跟死人世界之間的界線會變得模糊,所以死人的靈魂很容易進入活人的世界。
所以在10月的最後一天,幽靈鬼魂會來造訪,但害怕有惡靈來攻擊他們,自己也就假扮成鬼怪的模樣,穿著奇怪的服裝,希望外頭的妖魔鬼怪以為大家都是同樣的喔ლ(・∀・ )ლ 🍬至於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由來 「不給糖就搗蛋」的習俗源自英國和愛爾蘭地區,11月2日是教會裡悼念亡者的節日,人們會挨家挨戶去要小麵包和「靈魂蛋糕」,這是一種方型的野莓餅,並替死者禱告做為交換,這些蛋糕象徵好運和靈魂從煉獄解放。當遇到好心的人家施捨這種糕餅,基督徒就會為他死去的親人進行祈禱。因此一般人都樂於施捨這種糕點! 🇺🇸到了近代美國萬聖節晚上,大家奇裝異服地上街狂歡。小孩子打扮成各種鬼怪,興高采烈的挨家挨戶去討糖果,在各家門口大喊「不給糖就搗蛋!」,主人家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 🍎除了「不給糖就搗蛋」,萬聖節還有一個常見的遊戲:咬蘋果。
但這個習俗在台灣並不流行,這是來自古羅馬一個重要的節日,叫「波摩娜節」。波摩娜是「果樹之神」,掌管所有果樹的生死、豐收與欠收。
羅馬占領凱爾特之後,也把波摩娜節和凱爾特人的新年融合在一起,這時候也是蘋果的豐收期,所以萬聖節吃蘋果的習俗。
(咬蘋果的玩法是把蘋果放在裝滿水的盆子或桶子中,蘋果就會飄在水面上,這時候,大家要想辦法用牙齒咬起漂浮在水上的蘋果。) #今年萬聖節
#最想做什麼裝扮
#小編先猜魷魚遊戲XD
#○△□
圖片
留言
  • 朱皮
    建議一方面夜宿,另一方面也要有夥伴下鄉 利用廟宇或開大的敞開型貨車 宣講4個同意票的重要性和原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