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9月14日上午9:43 · 今年的插畫創作組有許多令人驚艷的作品,除了上星期介紹過的金獎「藝術就是生活」外,獲得銀獎的作品很“拼”,因為它的名字就叫「拼」!
***************************************************
第五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得獎作品
展出期間:2015/09/08 ~ 09/21(本院開館時間內)
展出地點:故宮正館一樓入口處(右側)… 更多
***************************************************
★插畫創作組【銀獎】:拼!
設計者: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詹芷欣
文物取材來源:清 唐岱 倣范寬山水(文物目前於正館208陳列室展出)
設計概念:
  現代年輕人喜好大多走向西方較幽默風趣的風格,而此作品由「清 唐岱 倣范寬山水」這幅畫作發想,將山水、樹木、雲霧等元素取出後加以創新與重組,以像是片片玩具般拼湊而成的一個具有層次的空間,新風格重新呈現了范寬的山水畫,使其充滿童趣感與趣味性。而畫面繽紛易吸引年輕人的目光,因此透過這種方式,能讓早期繪畫作品因此觸及更廣闊年齡層的大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