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新北市服務站小編分享》
分享 Nia Taipei New──在內政部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
中午小編飯後出門散步,路過積穗國小,看著一群小朋等著過馬路,心中浮起有位朋友在線上詢問,什麼是火炬計畫?所以今天小編把新住民火炬計畫來政令宣導一下囉^^<br> 火炬計畫緣起:<br> 隨著全球人口快速且頻繁的移動,我國人跨國(境)聯姻的現象日益普遍,新住民朋友來臺展開新生活,不但與國人共同生活,並兼負家庭照顧及社會服務等重要角色,但由於語言、文化之差異,仍有生活適應等問題,政府有必要肩負起照顧輔導之責任。… 更多<br> 目的:為提供新住民關懷、服務與教育輔導,藉由內政部、教育部、各級學校及民間團體等之跨部會與跨域合作,共同提供全國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整之文教生活輔導機制與單一窗口的全方位服務,遂推動火炬計畫,使其能於臺灣穩定生活與長期發展,更希望培養民眾對國際多元文化之了解、尊重與國際文教交流之參與推動。<br> 辦理方式:<br> 一、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擇轄內小學新移民子女人數超過100名或超過十分之一比例者列為新住民重點學校為推動對象,全國共計1,974所,占全國小學總數2,659所比例74%。<br> 二、內政部與教育部於101年6月21日會銜函頒「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101年全國選定304所新住民重點學校,分為60萬元、 40萬元、20萬元3類補助,藉由跨部會與跨區域合作方式,提供新住民及其子女全方位服務,使多元文化素養及族群和諧共處觀念從小紮根,共創繁榮公義社會。<br> 三、103學年度計畫期程<br>    103年8月至104年7月。<br> 四、辦理單位及合作團體 <br> (一)辦理單位:中央為內政部及教育部;地方為直轄市、縣(市)政府、新住民重點學校。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