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侯友宜不反對蓋電廠,是反對再蓋「危害高的燃煤電廠」 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院長與蘇貞昌老縣長三位一體,批評我「靠反對發電」,我不知道這樣的選舉語言有沒有效,但希望大家來聽聽我的立場。 我的確是反對「再蓋燃煤電廠」!不只反對在深澳蓋,反對在新北市蓋,也反對在台灣任何縣市蓋。因爲燃煤電廠對空氣品質的破壞、對民眾健康的危害實在太大了。台灣要完全「禁煤」,或許太倉促,但至少我們必須「減煤」,也就是不再新設任何燃煤電廠。… 更多 做為新北市市長候選人,我的立場不是「反對」,而是要「疼惜與保障」,疼惜與保障新北市民的健康與安全! 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在立法院做出宣示,說「深澳燃煤電廠可以不蓋了」。我認為,這就是「人民力量的展現」,尤其更要感謝環保團體、學者以及專家,因為他們提出各項科學報告、努力監督,更是讓賴院長改變政策的關鍵因素。 但是,在行政院的高度操作之下,環評制度已經失去了社會的信任,中央政府會不會「選前一套、選後另一套」,這是大家現在共同的憂慮。所以我主張,中央政府必須立即做到三件事情:
第一、環保署廢止深澳燃煤電廠的環評結果;
第二、行政院立即公告撤回興建案;
第三、立法院既然民進黨是多數席次,應該推動立法院決議,不得興建燃煤電廠。這是我跟所有的市民、還有環保團體、專家必須持續監督的方向。 尤其今天我們看到能源局公開說:「不會撤回興建案」、「環評結果三年內有效」,這些發言形同打臉賴清德院長,也證明行政院留下一個伏筆。對此,大家更不能夠輕忽鬆懈,地方政府必須作最後一道關卡,堅持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我已經公開承諾,當選後,任內絕不核發任何新設生煤許可。我會堅持到底,永不妥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