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明才, 新北市。 21,110 個讚 · 6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當有能力為千萬人服務時,就要為千萬人服務,當有能力為千百人服務時,就為千百人服務,只有能力為一二人服務,就盡力為一二人服務。”
貼文
🎉 深坑第五寶 -「台北簪纓國樂團」🎉
 
深坑有四寶(豆腐、綠竹筍、黑豬肉、茶葉),明才現在要再加一寶 ➡ 第五寶「台北簪纓國樂團」 為什麼可以稱為"第五寶"呢?!
這是因為該樂團成員皆出於深坑(在地ㄟ尚讚✌),藝術總監兼指輝黃光佑自2001年受聘到深坑國小、深坑國中擔任國樂團指導老師以來,培育出不少優秀國樂人才,學生們從國中畢業後便加入樂團,已經連續八年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演出超過百場,真正可謂深坑在地之光 🎉… 更多 明才因行程繁忙(每天就像個陀螺轉不停😂),未能有幸觀賞前幾日的演出,改由我太太代打出席,
她回家後就一直跟我說他們表演得有多好多好,而且還耳提面命說:"老公,你平常這麼重視在地文化及教育發展,我們選區明明就有這麼優質的樂團,你應該要好好幫忙扶植啊!"
其實,我真的很欣慰在地音樂人才輩出😊 之前也曾積極幫忙深坑國中國樂團尋找贊助,好讓同學得以前往新加坡進行交流演出,
不過,這樣真的就夠了嗎?!?!?!
明才覺得遠遠還不夠,未來我除了會繼續向中央爭取資源,扶植在地文化發展,更會從教育方面著手,包括小小樂手培育不中斷,定期進行國際藝術文化交流,以擴展視野等,
但是,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大家對在地樂團-「台北簪纓國樂團」的支持,因為你我的支持,才可以讓如此美妙動人音樂被每一個人都聽見~
 
 
 
 
 
「台北簪纓國樂團」簡介:
簪纓一詞,原為新北市深坑區之舊稱。台北簪纓國樂團取其古名沿用,其意是為傳承古典之意。該樂團由藝術總監黃光佑及許多優秀音樂學子組成,每年致力於各式展演。
台北簪纓國樂團在舞台表演上細緻靈動,充滿熱情,樂思往往在團員與指揮之間,豐富而自然地流動著,多年來累積豐富舞台經驗,在熱情與專業的定位之下,追求音樂上的不斷突破與再造,並藉由各種藝術形式,表現對台灣這塊土地、文化之感情,是一支兼具理想與感性的藝術團隊。
 
👉感謝深坑國中家長會長張秀玲提供照片
另部分內容擷取自 http://udn.com/news/story/9/1169355
圖片
留言
  • Andy Ho
    黃光佑老師及眾多深坑國中、國小的老師、家長、同學十多年來的耕耘,總算沒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