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跟騷防制、刻不容緩!】
讓 #跟蹤騷擾防治法 三讀立法! 我國跟蹤騷擾防治法立法進度延宕、根本緩不濟急
近年來每年將近有2萬個跟蹤騷擾的案例,雖然以婦女被害人為大宗。
但這更是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黨派都可能面臨到的威脅,跟蹤騷擾對被害人的精神帶來非常嚴重的侵害,甚至會帶來生命威脅! 但台灣立法非常遲緩,政府遲遲不肯重視這個問題!… 更多
到現在《跟蹤騷擾防治法》草案自2015年在立法院提出後,至今已超過6年,立法卻是停滯不前,
而悲劇卻一再發生。
近年來跟蹤騷擾事件不斷,已成為治安隱憂,
蘇院長面對社會重大的議題,
長期以來的三部曲就是「怠惰,擺爛,甩鍋!」
麗文也在此疾呼,
#跟蹤騷擾防治法 #這會期非過不可
有許多民眾關切的法案,在野黨與民間團體大聲疾呼,就是不過關,放任悲劇一再發生。 民進黨政府、蘇內閣到底在拖甚麼?
是要拖到悲劇一再發生,出事在怠惰,擺爛,甩鍋,
順便讓蔡總統被打臉嗎?
#說好的社會安全網
#不要等到下一個受害人出現才要推法案
這部法案可以說是全民期待,沒有任何政黨色彩,
明明沒人反對,立法卻停滯不前,
各行政機關的怠惰拖延,各部會互踢皮球,
讓憾事一再發生,讓全民活在恐懼之中
甚至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屬蒙受二度傷害,這公平嗎?
社會安全網什麼時候可以補起來? 麗文一定會全力以赴,讓這個法案能夠順利通過!
#要求游院長應儘速開啟朝野協商
#跟蹤騷擾防治法才該優先處理
#不該先排與民生無關的選罷法
圖片
留言
  • 陳耀庭
    民進黨怎麼會重視民生經濟教育等問題?他們的心中只有(抗中保台)跟修改憲法(永遠執政)兩件事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