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超連結 NEWTALK.TW

政院:氣爆符合國賠 找高市府代位求償 - 新頭殼 newtalk

新頭殼newtalk2014.08.06 謝莉慧/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6)日證實,行政院已在昨天收到高雄市政府要求中央協助修復道路經費新台幣19億元的公文,已轉由主計總處協助,該筆經費將由…
留言
  • 喵俊閔
    原來送氣送不到, 然後用"飽和蒸氣壓"做封閉測試, 之後收送量不符一樣照送, 然後放任氣體大爆炸,… 更多 這種人為失誤算是市政府的責任喔?
    我已經看最近的網軍攻陳菊攻勢看得很煩了, 不要再丟臉了!
    小教室:
    飽和蒸氣壓: 舉例來說, 你在半封閉, 恆溫環境內放丙烯液體, 丙烯就會慢慢充滿空間, 然後到了一個壓力, 就會因為丙烯氣體壓力高, 而使得剩下的液態丙烯停止蒸發(最少看起來像停止), 在丙烯液體揮發完全前都會維持這個壓力.
    在事發現場大概30度氣溫下, 飽和蒸氣壓就是13kgf/cm2, 只要管內還留有丙烯液體, 在該條件下就是13kgf/cm2的壓力, 當他們封管時, 漏液點的丙烯會不斷慢慢揮發來補足這個壓力值, 而維持管內的壓力
    也就是說這根本就不應該拿來做穩壓測試, 就算有破洞, 只要還有液體就會維持這個點, 所以根本也就偵測不了破洞.
    從化學的角度上看, 根本就是在開玩笑
    套用一句榮化董事長說的話, 這是投手和捕手, 難道捕手接不到球, 就叫投手不要丟嗎? 但是你們丟的是炸藥, 難道沒接到一直丟才是對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