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9月8日上午10:25 · 第五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得獎作品展示(只到 9/21)
展出期間:2015/09/08 ~ 09/21(本院開館時間內)
展出地點:故宮正館一樓入口處(右側)
***************************************************
★衍生商品與公仔組【銀獎】:慵懶茶虎享泡茶
設計:富堡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文義、詹莉荷、陳富森、林傑森、黃祚徵)
文物取材來源:西周中期 夷曰匜… 更多
設計概念:
  擷取自「西周中期 夷曰匜」水器之獸型虎頭為濾茶器外型輪廓,結合脊背雙頭獸作鈕、匜身「蛇」紋為特色,整體材質以食品級矽膠製成。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妨來個忙裡偷閒吧。午後,凝視著可愛的夷曰匜茶虎悠閒泡在杯中,頓時壓力與疲勞全消。泡完茶的夷曰匜茶虎,出了全身的汗,攤坐在茶杯旁,陪你一起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圖片
留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感謝大家對「慵懶茶虎享泡茶」的喜愛(它真的非常討喜,看起來又實用!)小編問過主辦單位了,他們已經向設計者接洽,將來非常有… 更多機會可以量產,由於需要一些時間,最快要到明年年初才可能上架販售,屆時臉書也會在第一時間公布,請大家一起來期待!(小編也很想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