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 48,375 個讚 · 3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IPO.gov.tw)
貼文
大家應該都有用過YOUTUBE來看影片的經驗吧~
但是如果以瀏覽或播放清單的方式來觀賞YOUTUBE影片,是不是會侵害到著作權呢?
跟大家分享這與每天日常生活相關的著作權小知識唷~
超連結 TIPO.GOV.TW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布告欄-以瀏覽或播放清單方式觀賞YOUTUBE網站影片之著作權問題說明

以瀏覽或播放清單方式觀賞YOUTUBE網站影片之著作權問題說明針對蘋果日報(104年1月5日)刊載郭榮彥律師撰寫之「別讓著作權法淪為斂財工具」一文,為了讓民眾簡單瞭解所涉及的著作權問題,智慧局首先要說明的是,民眾單純在YOUTUBE網站上瀏覽影片,並沒有涉及「重製」、「公開傳輸」之利用著作行為,所以不會有侵害著作財產權的問題。但如果民眾將侵權或盜版影片上傳至YOUTUBE時,因上傳者上傳的行為涉有重製及公開傳輸,如未獲授權或同意,就會有侵權問題,要負擔相關之民、刑事責任。至於前述報載一文內容,主要是探討利用YOUTUBE網站之服務來製作「播放清單」的行為,與上述單純瀏覽或上傳影片的情形不同。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