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禁伐補償多年未調 立院新聯盟:全面補償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410003850-260407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禁伐補償多年未調 立院新聯盟:全面補償 - 中時電子報

「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措施長達21年都未調整,立委高金素梅與立院新聯盟政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求行政院將禁伐面積達8萬公頃的原住民保留地,一體適用全面補償每公頃2萬元。出席記者會的原住民代表也呼籲,政府應全面檢討提高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助金額。
留言
  •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新聯盟政團召集人李桐豪表示,三十年前就已立法就賦予原住民同胞的土地所有權,且所有權是《憲法》所賦予的基本保障,既然政府明… 更多定原住民保留地禁伐,就應該給予相對應的補償。
    李桐豪說,原住民要求全面補償的訴求,不僅有法律基礎,更有憲法的支持;新聯盟不是代表原住民族來對抗政府,而是以理性問政的態度,向行政部門提出合理訴求。如果政府沒有善意回應,立刻解決原住民的燃眉之急,提出合理賠償,未來如果走向國家賠償的途徑,將會付出慘痛的天文數字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