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9月4日上午4:48 · 國立故宮博物院第五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 結果出爐了!
  附圖是得獎作品中的5件作品,先跟所有網友們分享;附圖的作品和其他精彩作品,會在下星期二(09/08)開始至09/21期間,於故宮正館一樓入口處(右側)展出,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故宮國寶結合創新設計的盛宴!
展出期間:2015/09/08 ~ 09/21(本院開館時間內)
展出地點:故宮正館一樓入口處(右側)… 更多
***************************************************
  這次的競賽共分三組「衍生商品與公仔」、「插畫創作」與「飾品設計」,徵件自今年3月10日至5月5日,共收到531件作品,作品類型十分多元,從文具、餐具等生活用品到3C周邊商品外,還出現食品、彩妝、Line貼圖等時尚的創意作品。經初選、決選兩階段的評選後,最後選出三組共計15件獲獎作品:
★衍生商品與公仔組金獎:「巒巒谿山行-調味罐」由任虹宜設計,取材自「宋 范寬 谿山行旅圖」,巧妙的將畫作中壯闊的山巒立體化,並以釉彩濃淡紋理來呈現范寬作品中雨點皴的筆觸,獲得獎金6萬元。
●插畫創作組金獎「藝術就是生活(系列一、二)」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董伊庭所設計,細膩的將16件故宮文物融入公園與街道兩幅生活場景,充分表現文物融入你我生活的雅趣,獲得獎金3萬5千元。
▲飾品設計組金獎「范寬山水胸針」,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大學應用美術系陳臆文以「清 唐岱 倣范寬山水」為創作靈感,擷取畫作中的美感與意境,設計成具立體空間感的個人配件,同時考量材質、技法與主題的選擇搭配,表現的相當用心,獲得獎金4萬2千元。
***************************************************
新聞稿全文:http://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4006588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