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分享】 TEDxTaipei 別殺死你的語言 「每十四天就有一種語言消失。」
2010年在Tedx杜拜舞台上,英文老師Patricia Ryan再次揭示了許多語言仍快速地消失當中。語言就像文化的命脈,如果缺乏語言的傳播,文化內涵必然難以凸顯,甚至難以長久維繫。
研究顯示,要掌握其他語言,必須先掌握母語,掌握母語是能用其他語言進行創造性表達的先決條件。… 更多
語言,也像一部文化的興衰史。Talhouk認為,如果我們失去了自身的語言,就要去尋找另一個身分,尋找自己的存在,我們的一切可能必須從頭開始。其中的意義絕不只是失去讓母語在當代發揚光大的機會而已,更表示了文化與身分認同的式微。
資訊來源: http://tedxtaipei.com/2014/04/suzanne_talhouk_don_t_kill_your_language/
超連結 TEDXTAIPEI.COM

別殺死你的語言 | TEDxTaipei

「每十四天就有一種語言消失。」2010年在Tedx杜拜舞台上,英文老師Patricia Ryan再次揭示了許多語言仍快速地消失當中。國家地理頻道研究員Wade Davis也在2003年的加州舞台上提及,地球上原本有六千種語言,然而現今已有一半的語言不再傳承下去,除非採取有效的措施,否則它們將會徹底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