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二十四節氣】
今年的6月21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夏至」。
夏至當天,太陽正好直射北回歸線,此時北半球的白晝(陽)最長,此日黑夜(陰)最短,過了夏至日,白晝漸短黑夜漸長。
夏至雖然是夏季白天最長的時刻,但並不是天氣最熱的時刻,北半球的夏天要到小暑、大暑時,氣溫才會升到最高點。 資料來源: http://www.coa.gov.tw/view.php?catid=1613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11753
超連結 COA.GOV.TW

夏至(國曆6月20或21或22日)(農委會)

  「夏至風颱就出世」,表示颱風季節即將來臨。夏至時,一般狀況梅雨已結束,而颱風的旺季也緊跟著來臨,農漁民必須隨時收聽氣象報告,做好防颱工作,減少颱風來襲時的損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