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鰲鼓濕地粉絲團, 嘉義縣東石鄉。 16,293 個讚 · 2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630 個打卡次。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是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所統籌規劃,一座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多樣林相及豐富濕地生態資源之國際級生態環境。歡迎您!
貼文
今年「黑面琵鷺全球普查」台灣的調查數據已統整完畢,共有2034隻黑面琵鷺,布袋、東石地區約有300隻。
分享 中華鳥會 Taiwan Wild Bird Federation
2015全球黑面琵鷺普查 臺灣結果大公開!<br> 2015年2月05日新聞稿<br> 中華鳥會洪貫捷、呂翊維整理 2015年全球黑面琵鷺普查臺灣共發現2034隻!… 更多<br> 2015年「黑面琵鷺全球普查」已於1月16日至18日進行調查,透過臺灣26個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在各地總共紀錄到2034隻黑面琵鷺,比去年紀錄到的1659隻增加了22.60%,為歷年來之最。今年黑面琵鷺在高雄援中港、宜蘭蘭陽溪口、雲林北港溪口、屏東龍鑾潭、彰化大城溼地與漢寶溼地、台北關渡溼地等地點都有發現度冬。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將統整臺灣的普查資料,送交香港觀鳥會彙整國際資料,並作為全球黑面琵鷺保育行動的重要依據。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之調查方法<br>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之調查目的,是在黑面琵鷺不進行遷徙的時候,於所有黑面琵鷺可能利用之棲地進行同步計算,以估計全球黑面琵鷺之族群數量。本年度之調查方法為選擇近年已知黑面琵鷺曾經利用之棲地作為調查樣區,並在17日至18日之間進行調查,並將每個團體每次進行之調查視為1次獨立有效取樣,若某地區有2次調查,即取數量較多者為該地區今年度之數量。各棲地所採計之數據請參考表二。 黑面琵鷺數西南族群增加但東北族群減少…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