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愛爾蘭醫療時報:懷孕期間吸菸易使小孩成為過動兒】 最新研究發現,若懷孕期間吸菸或暴露於二手菸,會造成新生兒腦部某些區域對於抑制性控制能力的反應減弱,可能與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以下簡稱ADHD)有關。… 更多 已知懷孕期間吸一手菸或是暴露於二手菸是對孩子造成身心傷害的危險因子,有愈來愈多的證據支持,懷孕期間吸菸會增加孩子心理疾病的風險,例如ADHD。
德國曼海姆/海德堡大學(Mannheim/Heidelberg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針對一群25歲的年輕人,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影像技術,自其出生起追蹤到25歲,以測量腦部抑制性控制的能力,來檢視懷孕期間暴露於菸煙對中樞神經外在障礙的神經活性,如ADHD。 此研究追蹤了13年(從2歲到15歲),總共包括178位母親,其中38位是吸菸者,140位不吸菸者,及175位他們所生的小孩,在這些孩子的童年期間測量是否患有ADHD。研究發現,若是母親在懷孕期間吸菸或是暴露於二手菸的話,孩子的抑制性控制力有減弱的現象,也有更多ADHD的情況出現。 此研究再次強調懷孕婦女或是計畫懷孕的婦女要及早戒菸以減少胎兒暴露於菸害的機會。
圖片
留言
  • 張立維
    會吸的還是會吸 想想如何防範二手菸跟處罰亂丟菸蒂的人 宣導這根本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