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大家都答對了嗎?
恭喜粉絲#林淑慧(大娘) 妳答對了耶!!(私訊大名/地址/行動)給小編喔~
南投縣埔里鎮有「茭白筍王國」的美譽,包辦全台9成以上的產量。茭白筍去殼後會露出白嫩的筍白,好像美女潔白的小腿,所以有「美人腿」的雅稱。
根據農委會農糧署的統計,2010年埔里茭白筍種植面積近1,800公頃,占全國栽種面積的85%,規模相當於70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此外茭白筍具有去煩熱、止渴的功能,並可以補脾益腎除黑斑,低熱量的茭白筍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如鈣、磷、鐵、維他命A、C、B1、B2,這些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可促進新陳代謝、維持正常生理機能,是很好的養生食材。
#water bamboo 筊白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