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HPV疫苗知多少?】 ●什麼是HPV(Human Papillomavirus)疫苗?
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主要是預防HPV第16和18型感染,進而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機會。 ●目前市面上有哪幾種HPV疫苗廠牌?… 更多
共有2種,一種是2價疫苗可以預防HPV第16、18型引起的感染、子宮頸癌及癌前病變。另一種是4價疫苗可以預防因HPV第6、11、16和18型引起的感染、子宮頸癌及癌前病變、外陰部癌前病變、陰道癌前病變及生殖器疣。
但不論是2價或4價疫苗,皆用於預防HPV-16、18型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引起的子宮頸癌。 ●接種HPV疫苗會有副作用?
施打HPV疫苗比較常見的副作用是接種部位紅腫、疼痛,以及發燒、噁心和暈眩。雖然國際上之報告顯示接種後有極少數發生關節炎、多發性硬化症、基蘭巴瑞德症候群(是很少見的肌肉無力疾病),或死亡之案例,但經判讀個案資料後,皆未證實是因接種疫苗引起。提醒您出現相關不適症狀時請儘速詢問您的醫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