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擺脫低生育率,打造友善托育平台│
 
台灣的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生孩子?
 
會提出這樣的問題,除了基於我對學前教育議題的關心,也是因為我身為孩子的母親,非常能夠感同身受,深知台灣不友善的托育環境,打破青年養兒育女的美夢。
  … 更多
今天我受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的邀請出席記者會,探討目前各縣市非營利幼兒園的設置成效。根據統計資料指出,新北市的非營利幼兒園設置達成率只有33.3%,被評定為「留校察看」等級,讓出身新北市選區的我,感到非常憂心。
  
我認為,非營利幼兒園具備近便性,對家長的經濟負擔也較小,因此我呼籲政府,應增設更多優質、平價的非營利幼兒園,打造健全穩固的托育平台。因少子化而釋出的許多國中小閒置空間,也可當作非營利幼兒園的場地,今天有許多本黨委員都有到場聲援,也顯示許多委員都認同友善托育的政策必須盡快推行。未來我也會就此議題持續監督教育部,讓台灣能盡速擺脫低生育率的困境,為台灣找出一條生路。
圖片
留言
  • Ted Liu
    生沒時間帶沒時間陪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