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分享】
TEDxTaipei: 哲學家教你如何說服別人 語言是一個溝通的工具,而在候選人與選民、演講者與聽眾、面試者與面試官等角色中,他們彼此之間都涵蓋了一種關係—說服與被說服的對等關係。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時常試圖去說服別人,同時也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被說服的對象。究竟,「說服」是怎麼一回事呢?… 更多
其實,2300年前,哲學家亞里斯多德曾提出「說服三部曲」,分別為以下的三部分:1.邏輯(Logos)2.信譽(Ethos)3.情感(Pathos)。
藉由瞭解這個說服三部曲,可以幫助我們思考如何增加自己的說服力;同時,也能試著判斷自己是否在不知不覺中,被別人帶進了這齣「說服三部曲」。 資料來源: http://tedxtaipei.com/2014/06/what-aristotle-and-joshua-bell-can-teach-us-about-persuasion-conor-neill/
超連結 TEDXTAIPEI.COM

哲學家教你如何說服別人 | TEDxTaipei

候選人與選民、TED的演講者與聽眾、面試者與面試官,他們彼此之間都涵蓋了一種關係ㄧㄧ說服與被說服。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時常試圖去說服別人,同時也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被說服的對象。究竟,「說服」是怎麼一回事呢?身為葛萊美獎得主的小提琴家Joshua Bell,先前在波士頓歌劇院演出的票價高達300美元且一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