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為了達成完整價值鏈的建構,農委會對於產銷將不再是分開看待與處理,「完整的價值鏈,才是讓農業有感、產生價值的關鍵。」陳保基說,以往,為避免企業與小農爭利,對企業進入農業相關產業,並未予鼓勵或協助,未來農業產業價值鏈的形成,除促成企業參與合作、培養農企業青年人才外,最重要是,鼓勵青年農民團體化、組織與專業分工化,進而將他們的產業企業化去經營,瓜瓜園、中華海洋生技等都是很好的例證。(內文)
超連結 CW.COM.TW

培育青年農民 永續台灣農業|天下雜誌

「農為國本」,諾大的匾額懸掛於農委會主委辦公室,一語揭示農業的重要性外,事實上,農業的存在與發展本身還具有糧食安全、生態保育、社會安定和生物多樣性等多重戰略價值,不應該僅僅單從GDP產值來衡量其價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