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醫」起推動二代戒菸 用對方法戒菸】~ 已幫助4萬8千人成功戒菸 你也可以 根據研究顯示,吸菸者的平均壽命較不吸菸者少了10至11年;戒菸可同時預防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與癌症(效益高於治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若吸菸者在30歲、40歲、50歲或60歲戒菸成功,預估可分別延長10年、9年、6年或3年的壽命,實證資料清楚顯示「越早戒菸,效果越好」,「再晚戒菸,都還是對身體有幫助」。… 更多 戒菸要有意志力,但根據調查,若單靠意志力戒菸,每100個人中,只有5個人成功。多數人失敗的關鍵就在戒菸前幾週尼古丁戒斷症候群,除了生理的不舒服、不知道如何應付焦慮、無法集中精神等現象,或是改不掉靠吸菸社交與放空的習慣;甚至有些人的吸菸會與其特定行為或場景連結,習慣性抽菸,例如:開車、熬夜、看電視等,才會一再失敗。 「只靠意志力不夠,還要用對方法!」邱淑媞署長表示,吸菸者到國民健康署合約醫療院所就可以得到醫師專業的協助,每次只需花費數十元到200元,醫師會依個案情形判斷、選擇合適的藥物並教導吸菸者如何克服各種尼古丁戒斷症候群,例如:若感到焦慮易怒,可以暫時離開有壓迫感的地方,散步或找朋友聊天來舒緩心情。呼籲吸菸的你,只要求助專業醫護人員,同時找出個人戒菸的困難點,相信你也可以戒菸成功。
圖片
留言